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召开中青年人才座谈会首次会议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09年12月18日

  

  2009年12月17日,在湖南图书馆召开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首届中青年人才座谈会,会议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陈能华和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图书馆副馆长伍艺主持。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图书馆》杂志执行主编韩继章等,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首批青年人才库28位成员出席会议。

  建立青年人才库是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为加强图书馆学术研究的后备力量,促进学术资源和人才资源在学术研究上的交流与共享而发起的一项创新工作,经过前期评选,第一批入库人员共有37名。会上,陈能华和伍艺分别就中青年人才库推选程序、管理机制、入选成员的义务和权利等方面的问题作了说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青年人才基金”的设立和立项课题的相关工作。

  张勇主要阐释了中青年人才库设立的意义、中青年人才的学术意识与责任以及重点立项课题的选题等问题。与会的其它领导及嘉宾也作了简短的讲话,对中青年人才库的设立表示祝贺并就相关问题作了阐释。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陈传夫应邀出席并就图书馆职业精神、职业创新、科研方法等方面问题发表讲话。

  随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别就中青年人才库的相关工作、图书馆学学术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来自衡阳市图书馆、湘潭大学图书馆、长沙学院图书馆等单位的部分入选成员就上述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最后,陈能华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今天的会议只是湖南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设立相关工作的一个开头,今后此项工作将长期开展下去,学会将在场地、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证,为推动湖南图书馆学的发展作出贡献。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