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青年人才基金”方案(试行)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09年12月15日

  为促进我省图书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定向扶持和推动界内学术研究,促进中青年学术人才的成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以下简称省学会)决定建立“青年人才基金”,奖励和资助在学术、科研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人员。

  一、基金性质

  “青年人才基金”由省学会建立,是一项定向资助和奖励省学会中青年人才库(以下简称人才库)成员及其主持的项目的学术基金。

  二、基金管理

  省学会成立“青年人才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理委员会),委员7-12人,由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代表构成,负责基金的管理和使用,包括确定课题目录和选题范围、课题招标、评审、优秀人才评选等。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省学会办公室。

  三、使用范围

  1、资助省学会重点课题

  省学会每年设立3-5个重点课题,由省学会确定课题目录,由人才库成员自愿申报。经省学会组织专家评审,批准立项者,本基金依据课题具体情况给予资助6000元的科研经费。

  2、资助省学会一般课题

  省学会每年设立8-10个一般课题,由省学会规定选题范围,人才库成员可自主命题申报,经省学会组织专家评审,批准立项者,本基金依据课题具体情况给予资助3000元的科研经费。

  3、奖励学术上有卓越成就的中青年人才库成员

  人才库成员每年9月底向省学会办公室提交本年度(上年9月至本年9月)的学术成果。年底,管理委员会以本年度学术成果情况为主,近五年学术成果情况为辅,评出3-5位在学术上有卓越成就的中青年人才,予以2000元奖励。

  四、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省学会。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