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关于申报2013—2014年度立项课题的通知

2013年07月11日

 

各理事单位: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立项课题针对省学会中青年人才库成员设立,以扶持和推动界内有为中青年的学术研究,促进我省图书馆事业健康发展。课题分重点课题与一般课题,课题申报人(即主持人)须是人才库成员。申报程序与选题范围详情请见《湖南省图书馆学会20132014年度立项课题指南》。请有关单位认真组织好课题申报工作,于2013830日之前将课题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纸本(一式三份)寄发至省图书馆学会办。

 

联系人:陈思文蔡璐   话:0731-84174158/84174011 

址:长沙市韶山北路169号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

编:410011    E-mail: xuehui@library.hn.cn

网络咨询: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工作论坛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网站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办

2013710

 

 

 

 

附:《湖南省图书馆学会20132014年度立项课题指南》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20132014年度立项课题指南

 

为了扶持和推动界内有为中青年的学术研究,促进我省图书馆事业健康发展,组织好20132014年度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立项课题申报工作,特制定本立项课题指南,规范课题申报程序和选题范围及相关工作。

一、本次立项课题的指导思想: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力争通过实践问题的研究推动理论创新,推出一批质量上乘、学术价值厚重的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成果。

二、本次立项课题针对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成员设立,课题申报人(即主持人)须是中青年人才库成员。课题申报人(即主持人)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组织项目的实施,且只能申报一个主持项目;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课题研究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学术质量上乘,富于创新,没有任何抄袭剽窃现象。

三、本次立项课题分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种,中青年人才库成员根据自身研究条件申报,经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审核,择优批准立项,申报人可在以下范围内自行拟定题目

1.重点课题选题目录:

1.  免费开放时代图书馆的服务体系研究

2.  移动图书馆研究

3.  全媒体时代图书馆的阅读推广研究

4.  中国梦与阅读推广研究

5.  图书馆的社会责任研究

6.  地方文献数字资源建设研究

7.大数据时代的图书馆发展研究

2.一般课题选题目录:

1.  图书馆多种用工体制研究

2.  单幅(散页)地方文献的征集与整理

3.  图书馆特色多媒体资源建设研究

4.  湖南省老龄社会的阅读服务研究

5.  数字化时代中湖南图书馆联盟发展机制研究

6.  湖湘文化数字资源库建设研究

7.  湖南省古籍分布与保护研究

8.  湖南省图书馆管理体制和法规制度建设研究

9.  当代湖南省图书馆事业发展实证研究

10. 湖南藏书事业史研究

11. 口述历史的文化价值研究

12. 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机制研究

 

四、课题申报所需的申报指南和申报表可从本会网站(点击http://www.library.hn.cn上方“图书馆学会”)下载。申报人需提供一式三份申报表,其中纸质版两份,电子版一份。纸质申报表要求用A4纸打印,左侧装订,并用纸质标准文件袋装好,一人一袋,文件袋正面要求粘贴申报表的封面,封面上方代码框申报人不填。所有申报材料请于2013830日之前寄发至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逾期视同放弃。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回,请申报人自行留底。

五、从批准立项通知发布之日起,课题主持人须在两个月内开题,课题完成期限为两年,确需延期的须另行出具书面申请。无故未结题者将影响所在单位再次申报。

申报表.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