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关于批准2013—2014年度课题立项的通知

2013年10月28日

 

经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会议认真评审,2013—2014年度课题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本次共6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5项,现公布如下。 

重点立项资助项目

 “基于语义的旅游信息资源深度聚合研究”(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董坚峰主持);

一般立项资助项目:

  公共图书免费服务的问题与对策研究(长沙市图书馆李怡梅主持);

  新形势下图书馆用工制度与改革研究(湘潭大学图书馆肖可以主持);

  免费开放时代图书馆的服务体系及其演化(湘潭大学知识资源管理系周永红主持);

  基于资源发现系统summon的中南大学特色学科知识网络图谱研究(中南大学图书馆苏志芳主持);

图书馆社会责任与服务能力相辅共生研究(湖南科技大学黄华主持)。

为确保以上课题研究工作顺利开展和完成,各课题主持人应严格按照以下规定办理:

   1、课题主持人须在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两月内开题,两年内完成课题,确需延期的须另行出具书面申请。课题主持人在未结题之前,不能申报下一个课题。

   2、省图书馆学会将对一般课题给予3000元的科研经费资助,重点课题给予6000元的科研经费资助。课题开题半年后可列支50%的科研经费,其他经费在课题结题后列支。

   3、课题结题时,课题组应向省图书馆学会提供成果主件、附件、课题研究报告(含对成果自我评价与查新报告)。一般课题须在公开发行期刊发表课题成果论文2篇以上,其中1篇为核心期刊;重点课题须在公开发行期刊发表课题成果论文4篇以上,其中2篇为核心期刊。论文发表时应注明为湖南省图书馆学会课题。以研究报告为最终成果形式的课题,研究报告字数应达到25000字以上。

希望课题组成员努力探索,大胆创新,不断总结经验,按时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课题组所在单位要切实抓好立项课题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并尽可能地给予配套支持,以保证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O一三年十月廿二日

 

附:湖南省图书馆学会2013-2014年度立项课题汇总表

2013-2014立项表.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