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地方文献 >> 21世纪地方文献工作发展研究论文选
 

 

 

编者后记

 

20061018日至21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图书馆承办的“2006年地方文献工作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成功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50多所公共图书馆、高等院校图书馆的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吴慰慈莅临会议并给予了指导。

会议的主题是“21世纪地方文献工作发展研究”,旨在探讨我国地方文献工作的发展趋势和作用,推动和繁荣地方文献工作研究,开拓地方文献工作新局面。会议收到论文152篇,评出获奖论文90篇。与会代表交流了全国各地图书馆开展地方文献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对地方文献工作理论、文献资源建设、地方文献征集、开发和利用、地方文献的数字化建设以及地方文献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有益和富有成效的探讨。

21世纪地方文献工作发展研究论文选》就是这次研讨会获奖论文的结集。需要说明的是,有部分会议获奖论文因已在有关刊物发表,再加上篇幅有限,本书没有予以收载,敬请这部分作者谅解。

在本书的编辑过程中,我们得到了中国图书馆学会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湖南人民出版社提供了出版条件,在此一并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于编选中缺点错误,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20075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