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地方文献 >> 服务窗口与服务项目
 
毛泽东著作版本阅览室

  毛泽东著作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宝库中的珍贵革命文献,同时又是重要的湖南地方革命史料。作为毛泽东同志家乡的图书馆,我们一直把毛泽东著作列为重点藏书。

 

  借阅指南:

  该室位于图书馆阅览大楼四楼东南侧,读者借阅图书后,需到湖南人物资料阅览室阅览。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3:00-5:30。(周二下午内部事务,不对外开放)

 

  读者进行阅览登记后可入室阅览,公开出版的图书全部开架。需要静电复印或扫描复制的读者需征求管理员的许可,交放本人有效证件和押金后方可携书出室,必要时由管理员代办。需要大量查阅资料的读者请与中心工作人员联系,作为服务课题立项。全部藏书不提供外借,需要外借的读者按有关规定办理特约借书手续。

 

  藏书介绍:

 

  该室共珍藏有毛泽东著作2600余种,10000余册。其中中文等国内文种的版本860多种,4500多册,英文等外文版本1800余种,6500余册。其中,较为珍贵的有:1919年7月毛泽东在湖南创办的重要报刊《湘江评论》;1944年5月晋察冀日报社编印出版、晋察翼新华书店发行的五卷合订本;30年代出版的《毛泽东抗战言论全集》、《毛泽东三大名著》、《毛泽东救国言论选集》等; 此外,还珍藏了各种版本的诗词集2000余种,毛泽东诗词墨迹约300多种,书信集数种。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