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地方文献 >> 馆藏地方年鉴
 
馆藏湖南年鉴1997年

湖南省年鉴
(1997)

索书号 编辑说明 返回

特载

大事记
湖南概况
政治
军事
法制
综合经济与管理
农·林·水·气象
工业
乡镇企业
三资
个体·私营经济  
建设·测绘·环保  
交通·邮电
国内贸易
对外经济贸易
旅游业
财政税务
金融保险  
科学技术  
社会科学
教育
文化事业·地方史志  
新闻出版·广播电视 
文学艺术 
卫生
体育
社会生活 
地州市县概况
人物
经济、社会、环境主要统计资料 
法规·政策选登  
理事会专栏 
企事业单位选介
彩色图片
 


编辑说明

一、《湖南年鉴》1997年卷是创刊后的第十三部年鉴,主要记载1996年湖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与重大事件。并以特载形式收录省党政领导1996 10月和19972月作的指导全省工作的两篇报告。

二、本卷年鉴采用分类编辑法,整体结构与上年卷基本一致。为了进一步规范年鉴篇目和提高年鉴使用价值,对部分类目作了必要的调整,并增设“经济、社会主要统计资料”部类,原“地州市县概况”部类中的各地州市县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表)亦在此一并体现。全书共34个部类,173个分目,2250个条自。

三、本卷年鉴以中共十四大和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从1996年湖南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进行编辑。在着重记述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加强了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记述。并注意反映地方特点和年度特点,突出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新情况。

四、本卷年鉴所载稿件,均由各地各单位撰稿人提供并经领导审核。凡全省性数据和各地州市县的主要经济、社会数据,均经与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核准。主要经济指标中的国内生产总值、工农业总产值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按当年价格计算,其增减百分比则按可比价格和可比口径计算。

五、本卷年鉴除卷首刊有详细目录外,卷末另附有按汉语拼音字母顺序排列的主题分析“索引”,以便读者检索。

六、本卷年鉴的编辑工作,得到全省各级党委特别是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统计部门和有关单位的通力协作。在此,一并致以诚挚的谢意。由于我们的编辑水平有限,难免有疏漏之处,恳请读者批评指正。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