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当前位置:地方文献 >> 征集热线
 
湖南图书馆广泛采集湖南地方文献公告

  湖南地方文献是记述湖南从古至今,涉及湖南政治、经济、文化、历史、人物等各方面的文献,具有较强的地域特征,其形式包括图书、报刊、手稿、书画、音像等各种纸质文献和电子出版物。湖南地方文献作为一种重要的文献信息资源,对记录史实、传承文明,促进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贯彻文化部、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征集地方文献工作的通知》精神,完整保存地方史料,加强省情信息的交流,有效利用和光大湖湘文化遗产,湖南图书馆作为承担这一工作的指定机构,特向全省、市、县(区)、乡镇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院校及社会各界人士呼吁:凡属湖南地方文献(无论公开或内部出版),我馆将按市场价收购。具体事项如下:

  1、请登录湖南图书馆“馆藏中文书刊查询”系统:http://220.168.54.219/IlaswebBib.html,只要是我馆未收藏的地方文献,经我馆地方文献部确认后即可按市场价收购。

  2、如果文献数量较多,我馆也可以派专人上门办理。

  3、外地人士可先电话或电子邮件联系后邮寄办理,邮寄费由我馆承担。

  4、凡有意参与这项工作,代理采集某一地区或某一行业文献的热心人士,我馆将与其建立协征网点,并定期联系。

  感谢您对湖湘地方文献保存工作的支持!

  感谢您对社会所做的贡献!

  

  联系地址:长沙市韶山北路169号 湖南图书馆地方文献部

     编:410011

     话:073184174080(办)、13875864219(手机)

     箱:yangxf@library.hn.cn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