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藏书于民”活动再添两家藏书点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2-04-22
  2022年4月19日下午,“湖南省智慧文旅政协委员工作室”在张家界宝峰湖畔揭牌成立。省政协主席李薇薇为委员工作室揭牌,省政协副主席赖明勇、秘书长卿渐伟出席揭牌仪式,张家界市政协主席欧阳斌主持仪式。仪式上,湖南图书馆党委副书记、馆长贺美华为“湖南省智慧文旅政协委员工作室藏书点”授牌,委员工作室发起人、省政协委员、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接牌。该藏书点的建立是湖南图书馆继“一网读尽”数字阅读云平台成功入驻湖南“政协云”平台、连续十一年入驻“两会”提供智库服务后,在助力党政决策和服务省域新发展方面的又一有力举措。
  4月20日上午,湖南图书馆党委副书记、馆长贺美华为“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藏书点”授牌,湖南幼专学校图书馆馆长汪远德接牌。授牌仪式上,湖南幼专党委书记朱明向湖南图书馆表达了感谢,对此次合作充满希望。贺美华表示双方共建藏书点是湖南图书馆拓展服务范围、丰富读者群体的有益尝试,为协同培养优秀幼师、助力幼有所育、促进学前教育发展有所助益。
  “藏书于民”活动是湖南图书馆2020年底启动的一项创新性文化惠民工程,旨在解决馆藏资源日益突出的“藏与用”矛盾,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截至目前,湖南图书馆已与社会各界共建藏书点24个,累计调拨图书近12万册,阅览人次20余万,举办活动145场,活动人次近7万。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