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举办“湘图杯”汉语角日语朗诵大赛颁奖典礼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2-11-21

  11月20日,“湘图杯”汉语角日语朗诵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南图书馆国学堂成功举办。活动由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湖南图书馆和长沙中村日语文化交流馆主办。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郭向丽、湖南图书馆副馆长王旭明、日本滋贺县琵琶湖观光促进会(日本)湖南代表处所长荻野大、长沙中村日语文化交流馆代表中村纪子等出席活动。 

   

  活动以一曲久石让《天空之城》钢琴曲拉开了帷幕。郭向丽致辞,代表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本次活动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加强中日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作用;中村纪子表达对获奖选手的祝贺以及对日语语言朗诵的体会感受;王旭明总结大赛情况,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运用“湘图汉语角”平台,不断推进多元文化服务和中外文化交流 

          

  活动现场,获奖选手代表们表演了获奖作品;赋乐未央国风馆演唱了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越人歌》;“好花时节”丝书馆和中村日语文化交流馆为大家带来中日文双语诗歌朗诵;到场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在日本经典民歌《北国之春》优美的合唱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此次活动日本外务省列为202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认证活动之一本次朗诵大赛历时4个月受到热爱中日文化的读者朋友们积极参与。大赛在进入复赛116份作品评选出一等奖3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5组,优秀奖15组。创意奖1组,最佳人气奖2组 

  这是“湘图汉语角”自2019年启动以来的第12期活动,是一次继非遗、京剧、民乐、中华传统节日等主题体验活动之后,集中展示中日友好文化交流的主题活动。“湘图汉语角”致力于为在长国际友人以及外国留学生搭建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平台,向国际社会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让更多的外国友人深入了解中国、认识湖南。2021年“湘图汉语角”项目被评为“第七届湖南艺术节项目类“三湘群星奖”,2022年《湘约世界——湘图汉语角 品读湖湘美》短视频作品荣获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颁发的“长沙市2021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