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赴新化县图书馆进行调研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2-11-22

  1117日,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伍涛一行5人赴新化县图书馆,对其古籍保护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新化县图书馆古籍书库,听取了馆长谢伟华关于古籍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馆藏、经费、人员、制度、设施设备等情况,对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伍涛指出,20224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古籍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完善古籍工作体系,提高古籍工作质量,深入挖掘古籍价值,促进古籍资源有效利用,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他还指出,古籍工作者应努力提升自我,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为新时代古籍保护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湖南图书馆特聘专家寻霖、特藏文献部主任刘雪平分别对其古籍管理、古籍开发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新化县图书馆正式成立于19567月,现有古籍线装书3.4万余册,古籍藏量在我省县级馆中位居前列,且质量较高,有6部151册古籍收入《中国古籍善本书目》,新化人士著述、方志等地方性史料丰富。此次开展新化馆调研,是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指导市县级图书馆全面、科学、规范地开展古籍保护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