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3-01-09

  1月9上午,湖南图书馆第届理事会第次会议在湖南图书馆召开。湖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湖南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图书馆理事会副理事长、馆长贺美华主持会议。湖南图书馆其他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贺美华汇报了湖南图书馆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并就年度重大事项作了专题汇报。 

  全体理事、监事对湖南图书馆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相关具体工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图书馆2022年工作总结2023年工作计划》《湖南图书馆2022年重大事项工作完成情况》。 

  尚斌向理事、监事们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也提出新期待:一是提高站位,重视顶层设计,明确理事会工作的时代担当“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调动和发挥理事会决策监督职能,建言献策”;二是要完善制度,优化内部建设,实现理事会工作的有的放矢,为新思路营造良好环境,为新举措开辟广阔空间;三是要密切交流,引导多元合作,强化理事会工作的“纽带”效用,凝聚集体智慧,共谋事业发展,在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湖南图书馆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确定的国家级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单位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的首家试点单位,始终扎实推进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切实落实法人自主权,持续优化理事会规范与制度,有效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探索建立起了一套立体化、制度化的决策、监督和反馈工作机制。2023年,湖南图书馆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奋斗,勇毅前行,把初心使命化为砥砺奋进的动力,以历史经验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赋能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助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