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赴湖南知了青年文化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3-0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我馆文化创新创造活力,2023年1月13日,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贺美华及外宣协作部、数字技术部相关人员一行7人赴湖南知了青年文化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了解该公司出品、制作、MCN、营销、文创开发相关业务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该公司从数字出版、数字艺术、数字文创、数字传播、数字文博、数字非遗等多个方面开展的重点项目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下一步传统文化创新方面的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随后,贺美华就我馆馆藏文献、宣传协作、资源建设、文创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双方在文化传播的初衷、文化表现的形式、文化资源的类型等方面有诸多相似及契合,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交流环节中,该公司创始人李武望用案例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如何挖掘文化IP、文化资源的挖掘与转化方面的问题。双方与会人员就如何结合双方优势资源展开合作、传统文化的数字创新活化和运营等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今后的学习交流和合作方向达成了初步共识。 

  湖南知了青年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青年媒体公司,专注于互联网优质PGC内容生产和运营,近年来出品制作《了不起的匠人》《了不起的村落》《登场了!敦煌》《登场了!洛阳》《鲜生史》等一批从点击到口碑双收的新文化内容。1月4日,该公司创始人李武望就《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为题在湖湘文旅融合小讲堂开讲。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