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组织召开2022年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会员评家”活动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3-01-18

  2023年118日,湖南图书馆组织召开2022年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员评家”活动,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工会委员、工会会员代表和工会办公室人员参会。


  会上,馆党委委员、副馆长、工会主席王旭明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等理论文章,代表馆工会向大会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工会工作完成情况,展望了2023年工作计划。馆工会办公室向会议通报了《关于推荐评选湖南省直单位2022年度五一劳动奖的通知》(湘人社函〔2022〕25号)文件精神,经工会会员代表民主评议确定推荐人选。同时,开展“会员评工会主席”和“职工之家”建设评议活动。 

  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贺美华讲话。他对馆工会服务成效和工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工会工作,并对2023年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创新性开展理论学习。作为与群众联系最为密切的基层组织,馆工会要在传达学习中央精神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心中;二是要进一步走进基层。工会委员及工会代表要走进会员,深入了解会员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协助解决问题和矛盾,认真倾听职工呼声;三是要加强交流学习。要多与工会工作创新性开展较好的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学习借鉴他人先进的工作经验,将本馆的工会工作做出图书馆特色,让大家在工作中更有归属感、获得感。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