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2023年湖南图书馆两会服务圆满收官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3-01-18

  1月18日,2023年湖南省“两会”胜利闭幕,湖南图书馆“两会”服务圆满收官。2023年是“两会”换届年,湖南图书馆牵头成立了湖南省公共图书馆智库服务联盟,抽调精干力量,着力推进嵌入式、全过程信息服务,精准助力委员代表高效履职。

  会议期间,湖南图书馆共服务代表委员900余名,发放两会专题资料6000余份,完成专题咨询20余个,传递文献200余篇,协助“湖南智慧人大”和“政协云”平台解答咨询300余次。 

  今年“湖南智慧人大”平台上线,其中“省图代查”功能受到代表青睐,代表们只要动动手指,即可享受来自湖南图书馆的专属信息服务。湖南图书馆精心编制的两会专题文献备受欢迎,代表委员们表示,今年的专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聚焦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提法,内容新、质量高,对代表委员们高效履职建言大有裨益。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民在湖南图书馆“两会”服务点巡视时表示,湖南图书馆提供的线上线下服务,有效保障了委员高效履职,希望图书馆继续发挥专业技能,更加主动服务委员调研、提案等工作环节,做好信息提供。省人大代表毛铁说:“省图这项工作扎实开展了好多年,看得出两会专题资料是费了心血的,扫一扫还能看电子版,更方便携带和参考”。 

  经过12年的探索积淀,“两会”服务已成为湖南图书馆的服务品牌,公共文化服务助力区域发展的靓丽名片。新征程上,湖南图书馆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提升服务广度、深度和精度,推进全省公共图书馆智库服务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湖湘新型智库建设,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答卷贡献力量。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