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开展 “湘图贺新春 送福写楹联”短视频摄制活动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4-02-04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为增添春节喜庆气氛,搭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平台,23位省内知名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读者积极参与湖南图书馆开展的“湘图贺新春 送福写楹联”短视频摄制活动。
 
  大家挥笔泼墨,把对新春的暖暖祝福和未来的期许融入在一笔一画、一撇一捺间。一对对手写新春楹联抒发着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豪迈情怀;大家激情满怀创作的一幅幅书法作品为寒冬增添了暖意,营造了浓浓年味,同时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独特魅力。湖南图书馆视频拍摄制作团队对大家创作全过程进行拍摄,并制作完成24集短视频作品,从2024年2月2日开始,将逐步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以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湖南图书馆相关自媒体平台推送,为广大群众送上一份别有新意的新春礼物和美好祝愿。
  
  2024年适逢湖南图书馆建馆120周年,巧妙运用书法艺术这一载体,进一步增强本馆文化阵地建设,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即将到来的龙年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新的一年里,湖南图书馆将继续深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基,运用好丰富的馆藏资源,讲好湖湘文化故事,为读者送上更多文化盛宴。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