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三八”妇女节“热辣绽放”主题读书观影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4-03-07

  3月8日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这天,湖南图书馆与乐田电影在MC影城联合举办了“热辣绽放”三月主题读书观影暨分享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构建优质的的交流平台,为更多女性读者提供欣赏影视作品提升文化修养的机会。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湖南图书馆公众号邀请读者参与投票选片,第二阶段是观影和分享影片阶段。现场观众在观看了由数百名读者踊投票选出的电影《热辣滚烫》后,进入了讨论发言环节,大家从爱情、友情、亲情及自我成长价值等方面分享观影感受:“这是一场非常特别的活动,书籍与电影的结合,给女性朋友更多力量与感触”“收获很多,平时没注意到有那么多好书,这次可以静下心来好好阅读”“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分享更多书籍与好电影”。

  同时,在现场湖南图书馆发布了三月女性主题阅读书单,为女性读者推荐了《女性主义》《到灯塔去》《成为波伏瓦》等优秀的书籍,目的是激发更多女性阅读的兴趣,让她们拥有更加丰富的精神生活。

  今后,湖南图书馆与乐田电影会进行更多深度合作,以“阅读+观影”活动为抓手,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主题观影活动。用电影与书籍的力量提升女性的审美水平和人文素养,营造书香湖南中最靓丽的女性风景。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