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浏览湖南图书馆网站!

当前位置: 湖南图书馆 > 湘图新闻
湖南图书馆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来源:湖南图书馆     日期:2024-03-11
  3月11日上午,湖南图书馆贯彻落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邀请湖南君消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来馆为全体馆员进行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本次讲座通过引用鲜活案例,以播放视频、图片等教学方式,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加深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并通过模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让馆员掌握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火灾时的应急处置方法和火场逃生常识。
  
  全馆馆员共计183人参加本次培训和演练,达到了领导带头参与、演练覆盖面广的有效目的。此次消防讲座和实操演练极大地提升了馆员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湖南图书馆将一如既往地把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做到常抓不懈促安全,防微杜渐筑底线。

湘ICP备05011312号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WebMaster:web@library.hn.cn 备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