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活动安排 | 国外读书现状 | 国内读书现状 | 大学读书现状 | 读书日之说 | 了解大师 | 一生必读的书 | 品味读书 | 读书格言 |
“世界读书日”专题讲座——世界新形势

  当今国际形势风云变化,大国关系继续互动组合,在协调处理地区热点、防扩散等问题上,大国合作总体大于分化。同时,大国内政外交将面临新的因素。如,英国首相布莱尔可能于年中向副首相布朗交棒,英国的工党和保守党将进入竞争热身;法国两党推出的漂亮的女总统候选人罗亚尔和萨尔科齐将竞选总统,英法的领导人变化可能对欧美关系产生一些影响。美国和俄罗斯则要预热迎接2008的大选,可能在一些内外政策上有所调整……。2007年的世界,忧患与喜欢交互,挑战与机遇并存。为了迎接“4.23”世界读书日,我们推出“世界新形势” 专题讲座。

  何光岳老师是著名的中华民族源流史研究专家,长期从事远古历史和炎黄文化的研究,在“中华民族源流史”、“ 中国姓氏源流史”、“ 炎黄历史文化”专业研究方面具有专长和突出成就,填补了中国学术上的一些空白。80年代以来,出版了20多部历史专著,发表300篇研究文章,约计910万字,其论文代表作有《虎方、白虎夷的来源和迁徙》、《荆楚的来源及其迁徙》、《楚国疆域的开拓和演变》等。他嗜书如命,藏书达数万册,被评为湖南省十大藏书家之首。

  主讲人:何光岳(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炎黄文化研究所所长,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中华民族史专家。)
  时间:2007年4月22日上午9:30
  地 点:湖南图书馆阅览楼一楼南侧多媒体演示厅
  咨询电话:84174121;84174122
  网 址:http://www.library.hn.cn

  公益讲座 免费听讲 欢迎您的光临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