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活动安排 | 国外读书现状 | 国内读书现状 | 大学读书现状 | 读书日之说 | 了解大师 | 一生必读的书 | 品味读书 | 读书格言 |
阅读 悦读——纪念“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23是一个作为世界文学象征的日子,因为英国伟大的戏剧家莎士比亚、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以及秘鲁文学家加尔西拉索都是在1616423日逝世。同时,这一天也是世界上其他一些著名作家的生辰或忌日,其中包括我们熟悉的莫里斯··昂,以及小说《洛丽塔》的作者纳博科夫等等。在这一天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全体大会上,会有向伟大著作和它们的作者致敬这一环节;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23日为世界读书日。从此,在每年的这一天或一个月内,很多国家和地区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唤起大家去发现读书的乐趣。

  2008423,是第13个世界读书日,为了纪念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湖南图书馆将在4月举办一系列读者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拉近您与图书馆的距离,加深您与图书的缘分,发现读书带给我们的乐趣。春暖花开的四月,一起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吧,让阅读的快乐充实我们每一个人!

   “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安排

  一、让图书回家还书免责活动 

  凡在20071231日之前逾期的书刊,归还我馆均可全免延误费 

  时 间:41——30 

  地 点:一楼咨询台

  二、世界读书日专题讲座:书院——古代读书人的精神家园

  主 讲:肖永明(岳麓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实学研究会理事,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

  时 间:423日上午930

  地 点:一楼多媒体演示厅

  三、阳春三月诗歌会 

  由湖南图书馆,天涯湖南、红网诗歌版,湖南读书会联合举办,以古今诗歌欣赏为主题,包括诗歌朗诵、唱诗以及互动游戏环节 

  时 间:419日下午1400开始 

  地 点:湖南图书馆二楼接待室

  四、读书日,我们一起电影:盲人朋友电影专场 

  影 片:海底总动员 

  时 间:2008423日下午200

  地 点:一楼多媒体演示厅

  五、今天我们去图书馆儿童参观图书馆活动 

  时 间:20084月中旬开始 

  与我们一起,共享阅读的快乐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