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活动安排 | 国外读书现状 | 国内读书现状 | 大学读书现状 | 读书日之说 | 了解大师 | 一生必读的书 | 品味读书 | 读书格言 |
“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二:五一中路小学生参观图书馆

读者讲座(活动)情况记录表

               

主题

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二:五一中路小学生参观图书馆

时间

0841日—30

参加人数

500

 

主办方、联系人情况

姓名

 

单位

 

电话

 

主办方情况:

湖南图书馆公共服务部  王隽、李婷负责讲解和引导

情况小结;(主要内容、拍照、宣传报道、参加人数)

中小学生参观图书馆是“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第二个内容,在4月期间,组织长沙市五一中路小学2-5年级共500余名小学生分别在8号、17号、18号分三批参观了湖南图书馆,让他们更好的了解了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发挥知识导航的作用。长沙市公共频道以“小学生要泡大图书馆才过瘾”进行了报导!一些平面媒体和网站也有相关报导和活动链接!

下面是我馆相关新闻稿件:

48日,五一中路小学的近70名六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我馆参观。公共服务部及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接待。在世界读书日期间我们将开展多次类似活动。

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综合外借处、盲人图书馆、中文报刊借阅室、文学艺术借阅室、地方文献阅览室、中文参考图书借阅室、电子阅览室和红孩子书屋。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我馆的基本情况、馆藏特色和借阅规则。孩子们显得非常激动,他们说,看到这么多的书,仿佛进入了一个书的海洋,每本书对于他们都是那么地具有吸引力,让他们目不暇接,喜悦万分。

四位带队老师也对此次参观活动也非常感慨。特别是肖校长,她认为,孩子们平时在学校里的自由时间本来就不多,功课压力也比较大,难得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放飞心情、亲近图书馆。她非常感谢湖南图书馆能够为孩子们提供这样好的课外学习机会。肖校长还希望,能够把五一中路小学的课外素质教育基地建立在湖南图书馆”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