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ENGLISH

  | 活动安排 | 国外读书现状 | 国内读书现状 | 大学读书现状 | 读书日之说 | 了解大师 | 一生必读的书 | 品味读书 | 读书格言 |
巴尔加斯·略萨
    在当代拉美文坛上,秘鲁著名作家巴尔加斯·略萨是与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哥伦比亚著名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齐名的文学巨匠。近年来,他连续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获奖呼声很高。

  现年65岁的巴尔加斯·略萨身材高大魁梧。肤色黝黑,目光炯炯有神,面孔和善慈祥。年轻时风度翩翩,年迈时风采依然不减当年。

  巴尔加斯·略萨是一位关心社会问题和人民命运洲作家,其作品一向具有鲜明的批判现实主义倾向。1989年,他参加秘鲁总统大选,一时成为国际新闻人物。1994年,巴尔加斯·略萨荣获西班牙文学界最高奖塞万提斯文学奖。他的剧本《阳台上的疯子》在伦敦上演,反响强烈。1993年他加入西班牙国籍,1994年被选为西班牙皇家学院院士。1981年,他的剧本《塔克那的小姐》在阿根廷上演,在利马、布宜诺斯艾利斯和世界其它城市均获得成功。80年代中期,他的长篇名著《潘塔莱翁上尉与劳军女郎》在美国被搬上银幕,观众蜂拥而至,轰动一时。

  迄今为止,巴尔加斯·略萨已出版《城市与狗》、《酒吧长谈》、《绿房子》等20余部长篇小说和其它著作。由于他在小说中采用了本国的套盒术(故事套故事)、蒙太奇等多种新颖独特的结构形式,成功地反映了拉美的社会现实,而被誉为“拉美结构主义文学大师”。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