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 详情
湖南图书馆免费提供新冠肺炎等医学文献
2020-02-28 14:47:00
1.png

湖南日报 2月28日

  湖南日报2月27日讯抗疫以来,湖南图书馆发挥馆藏数字资源效能与在线咨询服务优势,全天候免费向公众提供文献远程传递和在线咨询服务。截至26日,共传递文献6900余篇,其中涉新冠肺炎的医学文献达2700余篇。

  据介绍,湖南图书馆依托湖南省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和湖南省公共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联动全省10余个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等单位,调配20余名咨询员为社会公众提供文献远程传递和在线咨询服务。目前,共回复读者咨询5400余条、传递文献6900余篇,读者满意度达99%。

  此外,该馆还利用所长,全面收集和整理防疫抗疫过程中的社会动态、专家观点、国内外先进经验和经典案例,加以分析和研判,向党政机关提供舆情监测分析和决策咨询等智库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共计向省委宣传部报送相关情况分析报告54篇,14篇被采用;向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政研室和财经办报送外省经验启示摘编及财经专题信息12篇;通过“立法决策服务平台”“政协云平台”“湖南人大会务系统”等党政履职平台,解答专题咨询16个。目前,该馆正紧锣密鼓编辑抗疫先进经验、疫后经济恢复、社会应急管理等方面的专题资料。(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杨庆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