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湘图行动 > 详情
分享到:
省文旅厅检查组来馆检查疫情防控和综合治理工作
2020-03-11 09:01:00
44834ef9615f0fff5776fc790c51462.png

      3月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副主任潘家海率检查组,对湖南图书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一季度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检查组实地考察了湖南图书馆公共区域消毒、图书消毒杀菌、人员值班、临时隔离区等场地和设施,认真查阅了湖南图书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资料。会上,湖南图书馆副馆长任重从组织领导、防控措施、宣传引导、健康排查、物资保障等七个方面对湖南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湖南图书馆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对现阶段疫情防控情况表示满意,并针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检查组认为,当前虽整体形势向好,防疫工作仍不能松懈。湖南图书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窗口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文旅厅的指示,做到疫情防控及复工开放两手抓,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在服务场所管理、公共区域消毒、员工读者健康追踪、应急区域设置等工作上抓实抓细;要设置专职健康督导员,与当地疾控中心保持直线联系。同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细致扎实地做好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湖南图书馆党委副书记、馆长贺美华表示,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图书馆党委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馆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工作紧抓不放。做到了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后胜利。下一步,湖南图书馆将按照检查组的意见,加大保障力度、细化工作方案、落实防控措施、为恢复开馆做好充足准备。


附件: